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节日拟人·秋假组】

*咸鱼的旧稿存档计划【1/n】
*cp:中秋X国庆
*他们属于文化传统,只有人设属于我
*首发应该是lof

-
国庆诞生于长年动乱之后,生长于暗潮汹涌之时。或许是注定的牵绊,他出生的时节与中秋相去甚近。
除夕望着臂弯里乖巧却显得羸弱的婴孩,皱起秀气的眉头思索良久,还是决定将他送去中秋身边抚养。
那时他被除夕生硬地抱在怀里,陌生的气息让他感到些许焦虑。但是自看到中秋的第一眼起,一切纷乱的思绪莫名变得了无踪影。
清风徐徐,中秋安然地饮着桂花酒,闻声侧过脸来。浅色的光映着他有些病态的苍白的脸上,一对琥珀色的眼睛像是泛着熠熠的光芒。
——那是国庆记忆里永远明晰的一幕,也由此延伸出他此后多年的求不得和放不下。终其一生,再没有什么能让他把视线移开。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中秋的指尖擦过国庆的脸颊,有浅淡的桂花香气于他的鼻尖萦回。正是这样恬淡的香味,陪着他在今后每一个夜晚安然入睡。
此后,国庆与中秋相伴了多年。中秋的习惯、喜好乃至不为人知的微小细节,都已经渗透进国庆的生命里。
国庆想,中秋精致的眉眼、温柔的语调和清冷执拗的性子,大抵已成了他的瘾,即使自知是饮鸩止渴,也依旧甘之如饴。
中秋总教他念诗。在一地落花的鹅黄里,一把醉人的嗓音悠悠念着: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国庆便仰着头看他,神情专注得好像在看整个世界。

Fin.

评论(5)
热度(14)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