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洛丽塔

ONE
缭绕的灰色烟雾间,她看见镜中的自己纤细修长的手指间夹着万宝路香烟,嘴角勾着妩媚的笑容。
凝视得久了,镜中人就变了模样。眉眼渐渐趋于稚嫩,梳着规矩的马尾辫,亚洲人独有的黑发黑瞳和纤细骨架令她看起来娇小而惹人怜爱。
视线移至那抹白色,她蓦然清醒过来。方才的小女孩早已消失,镜中的女子神情恍然。烟头掉在地上,与价值不菲的绒地毯交融、灼烧。
她伸出手拿起口红来,一遍一遍地抹。那鲜艳的红色,像要灼伤眼睛一样。

TWO
“艾琳~”小女孩指着橱窗里的婚纱,笑得眉眼弯弯,“等我长大了买给你好不好?”
她敲了敲她的头:“别闹,嗯?”
小女孩敛了笑容,眨着眼睛看她。
“这是婚纱,是穿给喜欢的人看的。”她低着头,认真地告诉她,“当你有了喜欢的人,就穿上它举行婚礼,然后你们就会得到神的祝福。”
“就这样吗?”小女孩歪着头满脸不解。
她轻笑:“umm——然后,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就是可以‘白头偕老’了。”
小女孩点了点头,似懂非懂地揪住了她的袖子。
夏末的阳光从树叶里漏下,蝉伏在树上,吟唱着只有自己听得懂的歌。

THREE
她醒过来,身旁的男人已经不见,枕边摆着一沓纸币。
她洗了个澡,从washing room出来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她逗弄着那只叫做“子规”的画眉,低低地笑着,直到它已经精疲力尽。
她一下一下地涂着指甲油,伸出纤长的五指欣赏着白与红的鲜明对比。然后她伸出手,紧紧地掐住了子规的喉咙。那只无助的鸟儿扑腾了几下,就僵硬着死去了,有些未干透的红色指甲油沾染在它棕色的羽毛上,像真正的血一样。

FOUR
女孩的手贴在她的颈边,纯净的让她一度羡慕的眼眸正深深地凝视着她。她稚嫩得可爱的脸在她面前缓缓放大,她甚至闻到女孩喜欢的薄荷香味,直到女孩亲吻上她的唇。
冰凉的,冰凉的。可她却想要深入,想要更多。她疯了一样啃啮着对方的唇瓣,可是女孩没有发出哪怕是一声轻哼。她沉迷地把手覆在对方锁骨,却感受到什么异样的触感。
——欧根纱。
她猛然惊醒过来,直挺挺地躺着望着天花板,眼底一片死寂。

EPILOG
“听说了么,前两天死了个妓女。”
“这种事情不是有过很多次么,有什么可惊讶的。”
“这次这个啊,据说她死的时候,紧紧地抱着一条看样子只有八九岁小女孩能穿的白色婚纱。”

Fin.

2015.11.07

评论
热度(4)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