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OC/2019元旦/薛郁】围巾与伞

*人物属于我的原耽
 *依然赠阿携 @断雁叫西风 别问 问就是骗热度

郁北歌站在楼下等薛南杉下楼。
 随手按下锁屏,亮起的屏幕上,QQ天气仍然执着地推送着多云的报告。正刷着,絮絮的白雪就乘着风落在了他的手机上。
 联想到半个月前与预期时间错开一天的初雪,郁北歌不禁觉得天气预报的可信度就像男人的嘴。他用衣袖随意擦了擦屏幕上化开的雪水,转身往楼上去拿伞。
 彼时精致男孩薛南杉已经收拾好自己,刚把另一只耳机戴好,研究起宋辞圣诞节送的围巾,见他去而复返,疑惑地偏过头来。
 “忘记带伞了,外面在下雪。”郁北歌说着,从柜子里抽出伞,习惯性地傍在门边。
 薛南杉看他多半是又打算扎根在门边,等自己出门时再把他移栽,就把围巾随便在脖子上绕了两圈,跟郁北歌出了门。
 下了楼,郁北歌自然而然地打开伞,将薛南杉笼在另一半伞下。薛南杉跟着他走了两步,心里实际上还在挂念自己徐志摩式的围巾围法,视线散漫地搜寻着街道上的莹莹白色。
 这一搜寻就搜出不对——薛南杉艰难地命令手和兜生离死别,然后把手伸出伞,确认了一下感觉。
 “没下雪啊?”
 ——薛南杉发出奇他妈了个逼的怪了的声音。
 薛南杉这一问,给郁北歌也问懵了。他把伞收了,两个人静静地在雪地里站了会儿,郁北歌讪讪地扯出个笑来:“我之前下来的时候还在下……”
 薛南杉没有答话,只是抬起头望了望头顶那棵树。枝桠和叶片上的细雪缠绵地拥着冬风,在薛南杉的鬓发和眼睫上停留,轻而无声。
 于是郁北歌大彻大悟——不是原来是风把雪吹下来了,而是——姗姗真好看。
 薛南杉是不知道郁北歌到底大彻大悟了些什么和自己的预想南辕北辙的东西,把手塞回兜的怀抱,虚情假意地笑了笑:“快走吧。”——实际上想的是再不走到时候火锅店就能把他发型挤乱了——然后拔腿就走。
 郁北歌就哎了一声,揣着伞,悠悠地赶上步速和腿长不成比例得刻意的薛先生。
 美中不足的是,经过这么一遭,精致男孩薛先生最后把整理围巾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

Fin.

评论
热度(1)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