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OC/七夕贺文】同居三十题


 *旧文搬运 人物属于我的原耽
 *说是三十题然而只写了三题,懒得继续了

1.相拥入眠(n./宋铭x宋辞)
 宋辞抱着枕头,从门口探了半个身子进来。
 “哥,我房间空调坏了。”
 宋铭笑笑:“进来吧。”然后给他腾了一半床出来。
 夏天的夜晚很静,没有白日里聒噪的蝉鸣声。宋铭和宋辞一人一边地占据了双人床,室内寂静得只剩下空调运作时细微的风声,细微得像宋辞心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涟漪。
 他脸上波澜不惊,手上打字的动作倒是没停。
 ——卧槽我现在该怎么办?!
 ——宋辞,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应该学会自己勾搭对象。
 宋辞再读了一遍对面薛南杉的口气,脑补了一下他戏谑的神情,简直想顺着网线过去打死他。
 就在这时候宋铭突然伸了手过来,越过了宋辞,将那盏室内唯一的光源熄灭了,昏黄的灯光霎时消失在眼前。
 “该睡了。”
 宋辞张了张嘴,就感受到手机被宋铭熟练地摸走。
 “晚安。”
 然后他就发现宋铭并没有打算收回另一只手的意思。于是他就这样被宋铭揽在了怀里,以一种有些奇怪的姿势。
 他小心翼翼地以这个角度观察了宋铭很久。在他曾经的想象中,面对面入眠应当是能观察到闭着眼睛的宋铭褪去了平时温柔又疏离的感觉,充满安逸的气息。
 ……而事实上这漆黑一片他根本看不出什么。
 宋辞很快接受了现实试图入睡,然后数了很多只猪蹄子以后把自己数得有点饿。
 闭上眼再躺尸了一会,宋辞还是忍不住睁开眼,大逆不道地把手放到了他哥腰上。
 行吧……这个晚上虽然不是想象中的甜,不过也不是很糟糕。
 宋辞闭上了眼睛。
 被熟悉的气味簇拥着,他睡着了。

2.一同外出购物(药材组/神棍组/白术x半夏)
 白术皱着眉,右手已经按在了剑柄上。
 “你再把你刚刚的list给我念一遍?”
 半夏乖乖照办了:“冰糖一两,陈皮五克,豆豉十五克,八角五克……”声音渐渐低下去,渐渐听不到了。
 面对白术一脸的“你怎么回事,小老弟.jpg”,半夏显示出了极强的求生欲:“不我不是故意把火锅底料配方和购物清单搞混的,一定是崔珏那个狗东西……”
 白术睨了她一眼,打断了她:“上次弄丢我两瓶龙血,你也是这么说的。所以崔珏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我要拔剑了,你把你法术序列给我交了。”
 半夏仍然想挣扎一下:“别……别吧……”
 大概是主角光环的神秘力量,反正白术感受到了自己的衣摆被轻轻地咬了咬。她低下头,一只有些脏的小奶狗在扒拉她的鞋面。
 于是半夏心领神会地扔出个清洁术,看着白术把小奶狗抱进怀里。
 “阿术你要养狗吗?”
 “已经有一条了,再养一条也差不多。”白术说着,迈开了步伐。
 “???等等我鸭,阿术你去哪?”
 “三分钟之内我要养狗需要的物品清单,安排一下。”
 “行吧,排面……”半夏嘀咕道,“人不如狗啊……”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竹马组/薛南杉x郁北歌)
 郁北歌不是很懂七夕节把自己约出来看午夜场恐怖片的发小在想什么。
 别是被催稿和塞狗粮的双重压力打击傻了吧,郁北歌有点忧虑地看了看发小,收到了对方回敬的疑惑眼神。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薛南杉买了桶爆米花抱回来了,竟然一副对电影很期待的样子。
 电影就在这种谜之氛围里开场了。
 毫无新意的高能,郁北歌撑着头听薛南杉时不时吐槽仿佛无处不在的逻辑漏洞,一时觉得薛南杉的吐槽比电影本身有意思多了。
 “不如猜猜看这次的主角是精神病还是做梦?”郁北歌半开玩笑道。
 薛南杉倒是认真想了想:“我觉得是精神病的可能性比较大。”
 偌大的影院里,只坐着他们两个人,彼此的身影都在黑暗里隐没了大半。
 电影逐渐到了高潮部分,恐怖片的效果倒是一点没烘托出来。薛南杉就坐在自己旁边的明确认知让郁北歌放松得昏昏欲睡,最终抵抗不住困意睡着了。
 醒过来的时候电影已经到了结尾,他呆坐着反应了一会,看着邻座把身子靠在自己身上,睡得差点把头埋进那桶爆米花里的薛南杉,在稀疏的光里不知怎么读出一点安定的味道来。
 忽然打起的强光惊醒了沉睡的青年。他迷蒙地揉了揉眼睛,问:
 “结束了?”
 郁北歌怔怔地点头,很快回过神来:“不早了,回家吧。”
 于是薛南杉打着呵欠,把爆米花往郁北歌怀里一塞,自己惬意地伸了个懒腰:“走吧。”
 凌晨两点的世界冷清得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郁北歌抱着爆米花,薛南杉微微笑着,一前一后地经过了白日里人满为患的街道。
 清澈的夜风微微拂过他们的心弦。
 他们谁也没有作声,而月色正好。

Fin.

评论
热度(1)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