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双北】同类

尝试着写了糖……
《疯狂的郁金香》AU,撒天才X何香水,大概是甜甜的HE。
BUG和OOC属于我,糖属于你们。

正文:
撒天才前二十七年的生活都过得索然无味。
作为一个天才,撒天才从小时候起就生活在众人的称赞和艳羡之中。起初他会觉得骄傲自豪,享受着这样的生活,但长年下来他已经对此厌倦。他仿佛能看到别人的笑脸下掩藏着的贪婪和嫉妒。
他便如此孤独地成长着,将自己的心力尽数投入科学研究,并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令人咋舌的成就。
就在撒天才追逐智慧海洋的浪潮时,时间渐渐流逝,这一天,他收到了安教授的来信,邀请他同去研究纯黑郁金香。
撒天才没有理由拒绝,于是他顺理成章地应下了邀约,和安教授进行合作。
合作中,安教授对这个年轻人有了深刻的印象。他宛如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除了科研他什么也不感兴趣,为人处世也并不圆滑。安教授觉得有趣,便在给儿子何香水的信里每次都提了几句,带着欣赏和夸赞的口吻。
远在大洋彼岸的何香水收到了母亲的来信,对撒天才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撒天才这个人,何香水也是不陌生的,他的身影在无数科学杂志上频频出现,被媒体冠以“当世绝无仅有的科研天才”之称。
毋庸置疑的,何香水也是一个天才。他仅仅二十岁,但已经推出了多款畅销全球的香水,一手建立了俨然成为名牌的香水企业。
他想知道,这个人会和自己一样吗?或者也不过是母亲和媒体的溢美之词呢?
于是他只身前往母亲所在的国家。母亲一如既往地温和招待了他,向他展示了自己一部分的科研成果,态度亲切又疏离。同时毫不意外地,他见到了撒天才。
安教授并没有以自己儿子的身份来介绍何香水,而只是轻描淡写地称他是自己一位故友的孩子。所有人都深信不疑,其中自然也包括撒天才。
撒天才初次见到何香水时,那对魅惑的蓝色眼眸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后在双方的好奇心促使之下,两个人很快就混熟了。
他们的兴趣出奇地一致。比如都喜欢老旧的影片,就经常在空余时间窝在一起看诸如《泰坦尼克号》《罗马假日》之类的影片,偶尔也看一些新翻拍的,比如《命运的巨轮》,然后撒天才哈哈大笑:“香水你看,那个卡尔·何居然把杰克·撒锁起来了……”
何香水就静静地翻了个白眼:“你的笑点是有多诡异……”
撒天才恍若未闻,自顾自地表演了那个场景,还非常入戏地喊着:“Help! Help!Can anybody hear me?”
何香水不由失笑,喊他“撒三岁”。
撒天才骄傲脸:“我就是撒三岁!”
不仅如此,他们还一起听歌。
何香水兴致勃勃地对撒天才道:“你听过NZND天团的歌吗?”
撒天才眼睛立即亮了起来:“你也喜欢他们的歌?”
两个人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经常一起唱着“如果我开挖掘机你会爱我吗”同进同出,形影不离。
安教授乐见其成,并无异议地由他们黏在一起。
两个人渐渐地确立了恋爱关系,生活却与以前并无二致,小日子过得滋润无比。
撒天才不擅说情话,何香水却无意中收到一封情书。
——这个世界上有七十多亿人口,而你却是独一无二的七十亿分之一。
那一手好字,除了撒天才,不会是别人的了。
何香水餍足地想,明天要不要写一封回信呢?
Fin.

评论(16)
热度(25)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