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暗华BG向】后续

RPS不上升真人,没了。

——
华山师兄抱着坛酒进来,看见坐在窗边陷入沉思的华山姑娘。
“师妹?”华山师兄关切地问道,“今天也没去乞讨啊。”
“嗯……?……啊,是啊。”华山姑娘强打起精神,“师兄今天找我有事?”
“也没什么。”师兄笑了笑,把酒坛摆在桌子上,“不过是给你讲一个故事。”
“……嗯。”华山姑娘有些心不在焉地应着。
师兄也不恼,瞥了她一眼,自顾自斟了一碗酒:
“是夫人的同门告诉夫人的一个故事,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来分享给你。”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缓缓道:“是一个,暗香少侠和华山女侠的故事。”
华山姑娘蓦然抬起头来:“啊?!”
迎面撞上师兄戏谑的眼神,华山姑娘老脸一红:“师兄,你……”
“我说师妹,这可不像你啊。”师兄慢慢悠悠道,“竟然还能在酒馆编个故事,你知道引得多少听了故事的人打听你?”
华山姑娘把脸埋进臂弯里,声音闷闷:“说了就说了,又怎么样……”
“这副样子,可不像我认识的那个跑到汤池嚷嚷‘我白嫖被梁妈妈打断了腿,只想要点路费回华山’的师妹。”
师兄的声音悠然含笑,她却是抬不起头来。
“我……”她长长叹了口气,懊恼地把自己埋得更低,“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故事怕是都传到那暗香少侠耳朵里了吧?”师兄拍了拍华山姑娘的头,给她也倒了一碗酒,“来,今天是桂花酿。”
华山姑娘慢慢地把头抬起来,双手捧着酒碗,看那桂花酿的眼神像是要把碗盯出个洞来: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师兄便是再好脾气,也忍不住打断她祥林嫂一般的念叨:“你对那个暗香男弟子,是真心喜欢?”
“当然……”她又想把脸埋进酒碗里了,“我都想过带他回暮云阁了……”
“那不成了?他如今既然已经回来,你现在跑去同他道你心悦他,想带他回华山,就这么简单。”
“可……他还是要离开的。”华山姑娘眼神飘忽,“他只不过暂时回来……”
“那更简单,只需保持联络好了。你到底在烦恼什么?”师兄这下是真的摸不着头脑了。
华山姑娘看着对面的师兄,话到嘴边又咽下,最终长出了一口气,灌了自己一碗桂花酿,闭了眼道:“我觉得自己离了华山就没什么用处,半点讨人喜欢的地方也没有,与其渐渐相看两相厌,还不如就此别过呢。”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已是怯怯的私语,混在华山的风雪里,快要听不清楚。
“师兄,你也觉得吧?竟然是因为这样可笑的理由……”她低低地敛了眉,弯起唇角,“可是他那么好,我害怕……”
——然后她出乎意料地收到了一记暴栗。
“借口!”师兄已然恨铁不成钢地瞪着她。
“你这样还像个华山弟子?华山教了你什么?师兄教了你什么?”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她喃喃回答。
师兄气得把剑拍在桌子上,起身道:“他为了你回来,是为了看到你怂这一下就完了?你大费周章跑到酒馆讲那么久的故事,难道就是为了这样的结果?师妹,想要一个结局的到底是谁?”
望了望师兄拂袖而去的背影,她怔怔地坐了一会,从桌上取了笔墨,颤抖着手腕开始下笔。片刻以后,她吹干墨迹,找到师兄的妻子,将信和剑转交给那位嫁来华山的小道长。
翻身上马,她的身影渐渐远去,在华山的天光里磨灭成一个小点,最终融入满山溶金。

“夫人,师妹给我写了什么?”
师兄搂着怀里的小道长,展开了那一封潦草的信。
——
师兄:
见字如面。
已往,勿念。不见故人不复归。
师妹顿首
——
“唉,那个傻姑娘。”师兄无奈笑道。
小道长朝着华山姑娘曾经离去的方向望了望,道:“希望她的马,快得能追上圆满。”
“一定能。”

Fin.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