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闻蔡】旧事

*闻道才x蔡居诚

——
蔡居诚收了剑,不顾凌乱的发丝,扬起脸,点漆似的眼瞳浮着微妙的期盼:
“师叔,”他道,“我学得如何?”
闻道才哼了一声,指节抚过桌上剑匣,道:
“你若是接得下这式斩无极……”
不等他说完,少年人便打断了他:
“可以的闻师叔,我可以的!”
他出招很快,但闻道才比他更快。眼睫微动,光影交错间,墨龙破空而来,蔡居诚恍惚一瞬,那道剑气已然掠过他的鬓发,游走几息又卷着长风回到剑匣,只余片片桃花落了少年一身。
“剑道本无极致,你我差得还远。”闻道才瞥了一眼怔怔的少年,“你进境已算快,假以时日,修为不会在我之下。”
蔡居诚回过神来,已是通红满面:“师叔……”
闻道才伸手,本想给他一个剑招让他清醒一点,那道凛冽的剑风最终却只是轻轻拂落他发间嫣红。
“你先前问我的问题……答复是极好。”
“……走了。”
青年顿了顿,抛下句话便起身离开,渐渐隐没在一树粉霞里。

闻道才望着依旧灼灼的一树桃花,多少还能想起曾经背着剑匣的玄衣少年。
“我可以的!”
少年明亮的眼眸似仍在眼前。
闻道才拈住飘忽的一片落红。
执念太重……亦是罪过。
他出关十三年,已无人记得蔡居诚。偶尔提及,也不过是以“武当弃徒”代称。
闻道才却依稀记得,桃枝深处曾有少年,所求不过一句“极好”。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