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浮柳】Almost lover

*开头借鉴了一下bcy的那个限定首尾写cp
*浮柳伪兄弟设定,另外试了试和双视角的兼容性
*顺手安利浮柳同好群:622484688
*所以为什么Almost lover里会混进斯卡布罗集市啊x

-
“你是我隐藏在理想之后的,无望的爱人。”

【柳叶】
我恋慕自己名义上的兄长。
记不清对他的非分之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大概可以追溯到刚来到这个家的那天,父亲牵着我走进屋子,一边扯开嗓门喊浮生。
伴随着自上而下渐行渐近的脚步声,我偷偷抬起头瞥了一眼。那天天气很好,丝丝缕缕的阳光照在少年衣服的下摆上,给我一种只要有风来就会像麦浪一样翻涌起来的错觉。少年的金眸熠熠,轻轻地眨了两下,勾出一个裹着蜜糖的温和笑容:
“我叫浮生,以后,就是你的哥哥了。”
他温热的手拂过我的额间碎发,显得温柔缱绻。

【浮生】
我早就知道柳叶暗恋我。
父亲回家不多,他总是忙着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家里除了偶尔会出现打扫卫生的仆人,就只有我和柳叶。
最开始的时候,我会在他身上搞一些恶作剧,但他似乎并不在意,态度平静得不像个堪堪十岁的小孩子。我渐渐觉得索然无味,于是疏远了他。
直到那天。我在学校和同班的天罡打了一架,被罚当场写了一千字检讨。写完已是黄昏时分,我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受伤的狼狈样子,就从后院翻墙回到家,把自己收拾齐整以后下了楼。
孰料刚转过楼梯拐角,就看见小小的一只柳叶缩在那里,抱着腿坐在地上,向着门口的方向。
我暗骂一声,蹑手蹑脚地从楼梯上走下来才发现之前的担心完全多余。柳叶已经维持着这个姿势睡着了,睡颜平静,夕阳的余晖浅浅淡淡地落在他的肩背上,为他抹上一层昏黄的暖意。
我呼吸一窒。
——他在等我,等我回家。
——而我此前从未发现。

【柳叶】
时间已经把我的记忆淘洗得斑驳不清,而今我只记得与浮生之间点滴的温存,几乎忘却那些深埋黑夜的伤痛和在爱意里泡胀的丑恶欲望。
徘徊在我脑海里的片段很多,一个细枝末节就能牵动一连串回忆。他把一块桂花糕喂给我以后指尖缠绵的桂花香,与我共立白雪里低喃的一起白头,长风来时为我拢起的领口,枕畔被他松松扣住的五指。
这些许浮光掠影,在我的画卷上留下了一笔笔浓墨重彩。
最后他告诉我,鸿鹄志在千里,燕雀心系檐下。
他离开了。

【浮生】
我至今仍不知道我是否做了一个错误的抉择。
远方隐约传来轻灵的女声: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
“你是我隐藏在理想之后的,无望的爱人。”

Fin.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