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摇篮曲和反骨的歌词。

*最近还活着(物理
*封面是自己拍的吴冠中老师的明信片

关于

【白起X我】关于我爱你


我为什么爱我先生。
——问过我这个问题的人,一只手绝对数不过来。
想当年年纪轻轻的时候,还是有几分姿色,另外也有三位很优秀的追求者。于是后来看好我和那三位的朋友们自然困惑,我先生到底哪里好?
其实每次想到我先生,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出的不是什么帅到炸裂的场景,反而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日常。

记得为了配合我的节目,先生翻箱倒柜找出不怎么合身的西装。我问他要不要改天上街再买一套的时候,他勉强从衣服堆里抬起那张秒杀无数青春少女的脸,眼角眉梢都写着不情愿:“穿的频率低,一套够了。”
于是这时候就要顺着他的话说:“好好好,反正我先生穿什么都好看。”
先生的神情就会又软和下来,实在好哄极了。

还是没有确定关系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失眠,我在朋友圈发了条说说。过了三分钟再去看,在其他人的评论里一眼就望见了先生。
“睡不着的话,我唱歌给你听?”
于是我捧着手机,眼前立即勾勒出先生的身影,想象在世界的那一端,正有人透过纷繁复杂的光,温柔地凝视着我。

正如我的朋友们所说,我先生是妈系男友,管天管地,不厌其烦地问我“在哪”“和谁”“快回家”。我反倒觉得这样的他,一定是我遇见过最为温柔的人。
他是漫漫长夜里为我守候的一盏灯,是饥肠辘辘时香甜温热的烤红薯,是我心心念念的满怀的玩偶,是我在绝境时拢住的一缕微风。他是我生命中所有微小的幸福,也是我想要与其共度一生的人。
他脱去那层冷硬的外壳,把柔软的内里和温柔的灵魂仅仅交付于我一人。
而你问,我为什么爱他?
——因为他是这世间,唯一会为我停留的风。
Fin.

评论(2)
热度(76)

© 悲观柳柒世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